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启弥】千古玦尘续写之第9章 交易

         周围人投来暧昧的眼神,星月吓得赶紧捂住他的嘴“你……这么多人呢,别乱说”

  北辰趁机吻了她的手心,星月脸更红了,又放下了自己的手,转身就跑。

  “娘子,等等我啊”北辰笑着追上去。

  星月觉得自己快没脸见人了,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北辰,但害羞归害羞,他……真的好可爱啊。

  经过一个卖书的摊位时,星月停下了脚步,一些封面上画着可爱图案的书吸引了她的目光。

  “老板,这是什么书啊?挺厚的,图案还这么可爱”星月好奇地拿起一本翻了翻,北辰随后也来到了她身边。

  “姑娘,这个是当下最时兴的话本,里面写的都是一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,现在的小姑娘可爱看这个了”老板是个半百老人,和蔼亲切。

  “故事啊,我喜欢,北辰……”星月只觉得这是解闷儿必备佳品啊,她一眼就喜欢上了,但又怕北辰觉得她不好好念书,净想着玩儿,怕他拒绝。

  北辰哪会不依她,宠溺地看着她“好,买”

  随后又转头对老板说道“老板,这些我都要了”

  “哎,好嘞”

  星月笑眼弯弯,宝贝地把那些话本抱在怀里,又讨好地亲了亲北辰“你真好,相公……”

  说完就跑,北辰回味着她说的“相公”两个字,心情甚是愉悦,看来还要买一些东西了,得用。

  而另一边,知瑶被霜漓缠得烦不胜烦,耐着性子安抚好她以后,便又只身去了百泉山。

  百泉山狼妖洞府内,黑桐沉着脸,怒气越聚越多,最终一团妖火差点把整个洞府都烧了,底下的小妖们吓得浑身颤抖。

  “哟,黑桐妖君这么大的火气啊”知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这里,倒也没有之前想的那么害怕了。

  “是你……怎么,你来看本座笑话的吗?”黑桐冷冷地看向她。

  知瑶媚笑道“非也,妖君,我来这儿是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的”

  “说来听听”黑桐好整以暇,他倒是想看看这个女人能说出什么花儿来。

  “妖君久居百泉山怕是不知道,灵女已经现世,神界乃是无上至尊,谁不想飞升神界,可是上古神尊下令关闭神界大门,我们这等下君想要修炼成上神本就不易,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得到灵女,晋神便是轻而易举的事”知瑶说这些给他听,不过是想寻得助力帮手,毕竟北辰不好对付。

  黑桐眼睛一亮“那灵女现在何处啊?”

  知瑶轻笑道“你今日想必已经跟北辰交过手了吧,灵女便是在他身边”

  “什么?灵女在他手里?”黑桐一惊,好不容易有了希望却又被泼了一盆冷水。

  知瑶见他这般表情,不禁问道“怎么?妖君可是有什么顾虑?”

  “你可知那北辰是谁?他可是天启神尊,我们妖族的祖宗,想从他手里抢人,你怕是活得不耐烦了,那可是个睚眦必报的主儿”黑桐气不打一处来,他也不愿相信北辰就是妖神天启,但由不得他不信,只是瞧他那样,似乎没有记忆和神力,但对于妖来说,妥妥的血脉压制是永远都摆脱不了的。

  “什么?他真的是妖神?可我看他分明是个凡人”知瑶不肯相信。

  “他现在是凡人没错,但我们本就是依附他而活,我们根本就伤不了他”黑桐也为难,灵女谁不想要,可偏偏她跟在妖神身边。

  可即便是这样,知瑶也还是不死心“我们也不必与他硬碰硬,只要灵女离开他身边,我们便有机会。就算北辰是妖神转世,他也不过是个普通凡人,没有记忆和神力,只要我们略施小计,他也不会是我们的对手”

  黑桐听了她的话,觉得有道理,便摊开手心,幻化出了一朵紫色妖异的花“这是本座妖丹所催生的迷魂花,它的香气没有任何攻击性,管他是神也好,人也罢,都不会察觉出来,却能让人陷入昏迷,就算是神也不例外,本座把它交给你,你应该知道怎么做”

  “多谢妖君”知瑶正要伸手去接,谁料黑桐却往后退了一下,没有直接给她。

  “知瑶,你最好收起你那些小心思,若是让本座发现你想独占灵女,那可就别怪本座无情了”黑桐是在警告她。

  而知瑶确实有那个心思,不过现在自然是挑好话说“妖君说笑了,知瑶岂是忘恩负义之人,事成之后,我们一人一半如何?”

  黑桐邪魅一笑“甚好”

  二人心思各异,都不是什么善茬儿,知瑶拿着迷魂花刚走,黑桐便神不知鬼不觉地跟了上去。

  知瑶回到客栈,便开始给霜漓出主意“师姐,这是蒙汗药,你将它混入北辰师兄的饭菜之中,待他晕倒以后,师姐你可趁机与师兄成其好事,至于那个乾坤袋,交给我便是,我自会帮师姐处理干净”

  霜漓一喜,感激地拉着她的手“谢谢你师妹,若真能事成,以后我必会好好报答你的”

  “师姐客气了,师姐对我有恩,能帮到师姐就好,小妹在这里,先恭喜师姐了”知瑶只觉得这个丫头真好骗,不过由她出面做这件事,北辰才不会轻易察觉。

  晚上,北辰推脱不得师兄弟们想要一起用晚饭的请求,只好随他们,也没察觉出饭菜有何问题,吃完便像往常一样回房。

  霜漓见状跟了上去,北辰刚进屋时便感到一阵晕眩,立马警惕了起来“不对,刚才的饭菜……”

  “啪”北辰手撑着桌子,努力地不让自己昏睡过去,想要施法把体内的药给逼出来,可是更可怕的是,他此刻已经灵力尽失,有人算计他。

  “师兄,你没事吧”霜漓掐着时间进来,扶住了快要晕倒的北辰。

  “是你,你敢给我下药……”北辰一看见她,心里便猜到了几分。

  “师兄,对不起,就这一次,原谅我,好不好,我只是因为太爱你了,今晚过后,我们就是夫妻了,我们以后会幸福的”霜漓不管不顾地抱住了他,诉说着她自己那可笑的情意。

  北辰用尽全力推开了她“根本不可能……”

  霜漓被这一推,差点没站稳,看向他身上的乾坤袋,恼羞成怒,跑过去,一把扯下他身上的乾坤袋。

  恶狠狠地看着手里的乾坤袋“就是因为她,对不对?就是因为这个女人,我堂堂掌门之女,有哪一点比不上她,你天天这样把她带在身边,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好,既然你不爱我,那我也不会让她得到你”

  说完奋力将乾坤袋往外面一抛,北辰大惊“星月……”

  早已守在外面的知瑶轻而易举地便接到了,得意一笑“灵女啊灵女,可算是抓到你了”

  知瑶转身化作黑雾消失了。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