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宣白】第54章 美人劫▪无耻使臣

        如此,这一场闹剧也算落了幕,待他们都退下后,西王母都无奈摇头“仙界又欠了紫宣一次”

  紫宣爱妻如命,他与白夭夭成婚百年未得子嗣,凡间一世虽然短暂,但相信在紫宣心里,与白夭夭的每一世情缘都弥足珍贵,若他二人回归仙界,此事对夫妻二人来说,也是一桩伤心事。司命,性命堪忧啊……

  莯双自有孕以来便十分的不舒服,几乎是吃什么吐什么,饶是聿宣医术再高明也是无法。

  “娘子,乖,再吃一点吧,你这不吃东西也不行啊”聿宣看着都心疼坏了,恨不得自己替她担了这份辛苦,他不该这么早就让她有孕的,从小身子孱弱,心疾刚刚痊愈,本该好好调养,是他疏忽了。

  莯双知道相公自责,强忍着恶心,握住他的手“相公,我没事,这是女子有孕的正常反应,过了头三个月应该就没事了,相公,我现在真的吃不下,我想睡觉”

  聿宣干脆脱了鞋上床,把她抱进怀里,轻拍着她的背“好,娘子睡吧,我抱着你”

  只有在他怀里,她才睡得安稳“嗯,相公你别走”

  聿宣给她好好地掖了掖被角“我不走……”

  莯双睡着的时候,桡睿来了,似是有急事,聿宣只好轻轻地放下她,吻了吻她的额头,确定她不会醒,才放心出去。

  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,这么急”聿宣看桡睿火急火燎的。

  “将军,探子来报,说是东澜和北亓欲结盟,讨伐南奕,但是还未对外宣布,他们在这之前,会先派使者出使南奕”桡睿也感到很意外。

  聿宣皱了皱眉“这个时候出使南奕,到底想做什么?”

  桡睿大胆猜测“会不会是为了夫人?夫人的画像在这两国之内疯传,甚至有人称得白氏女者得天下”

  “荒谬至极”聿宣冷若寒霜,十分气愤。

  随后又冷笑道“敢打双儿的主意,就要付出代价”

  第二日朝堂上,弈皇果然宣布,东澜北亓两国将会派使臣前来,正式商议和谈之事。朝野上下都挺高兴的,只有聿宣和桡睿知道,这次来使不会那么简单,使团将于三日后到达帝都。

  莯双这几日好了些许,勉强能吃得下东西了,聿宣陪着她去看受伤的凌霄。

  结果凌霄早就活蹦乱跳地在花园里练剑了,而冬暖一改往日对他的坏脾气,这次竟乖乖在一边看着他,一脸崇拜的表情。

  聿宣陪着莯双在不远处看着“娘子,还过去吗?”

  莯双笑着摇了摇头“还是别去打扰他们了,相公,咱们这出苦肉计唱得还行吧,凌霄都俘获冬暖的芳心了”

  虽未说明心意,但那两人也是迟早的事了。

  聿宣闻言,故意凑近莯双耳边“那你的芳心呢?”

  莯双的手抚上他心口的位置,娇笑着说道“当然是在这里长住了”

  随后伸手抱住他的腰“相公,双儿好爱你,我们一辈子都这样,好吗?”

  他轻柔地摸了摸她平坦的小腹“好……”

  两国使团已到达帝都,弈皇为他们设下宫宴接风,并让文武百官携带家眷进宫赴宴。

  桡睿差点骂出口“什么携带家眷,分明就是冲着我们夫人来的,他们今日还故意提起南奕第一美人”

  今日朝堂之上,使臣不断地提起南奕第一美人,甚至说想要见一见她,谁人不知,这位天仙美人如今正是聿宣之妻,只是他们并未言明她的身份,却一个劲儿地往聿宣身上瞟。甚至有人看好戏,觉得聿宣会发怒,毕竟是个男人都不愿意自己的妻子被别人惦记。

  “娘子身体不适,我不会让她见这些肮脏东西的”聿宣并未理会朝堂上的闹剧,谁也别想动他娘子分毫。

  宫宴正是在晚上,莯双送聿宣出门之时,很不高兴“什么宫宴,非得在晚上”

  聿宣搂过她的腰,又讨好地亲了亲她“娘子,为夫保证,一定早点回来”

  莯双黏他黏得紧,他也从未晚上出过门,没有他抱着,她睡不着,但是又不能违背圣旨。

  “好吧,相公,无论多久我都等你,没有你在,我睡不着”莯双还是有些不情愿,心里早就把那个老色狼皇帝骂了千百遍了。

  聿宣宠溺地摸了摸她的长发“好,娘子就坐在床上等我吧,困了就睡,绝对不许站门口”

  他知道她的性子,强按着她睡,她也睡不着的,但是又怕她固执地站在门口等,所以千叮咛万嘱咐。

  莯双听话地点了点头“好,相公放心,为了我们的孩子,我会乖乖听话的”

  聿宣温柔地笑了“嗯,娘子乖,我走了”

  他利落地翻身上马,莯双目送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,才回了房。

  宫宴上,弈皇没有看见白莯双,心里有些失望,又假意关切问道“爱卿,怎么不见聿夫人啊”

  此话一出,多少双眼睛都看向了聿宣。

  聿宣淡淡地答道“内子身体不适,实在不宜出门”

  那些使臣都有些失望,本以为在这场宫宴上能见到传说中的绝色美人儿呢。

  而那军机营的齐然却趁机笑着说道“使臣大人,聿宣将军的夫人便是我们南奕第一美人,可惜今日聿夫人身体不适,你们没能见到”

  那些使臣等的就是这句话,要他们来言明南奕第一美人的身份,他们才好进行下一步。

  “哦?原来聿夫人便是流芳天下的绝世美人,那改日我定要拜访夫人,一睹芳容啊”东澜国的使臣像是酒喝多了似的,说的话无疑是在羞辱聿宣。

  而另一边北亓使臣也开始搭话,这次更令人气愤“陛下,我北亓有一习俗,兄死,弟可娶兄嫂,同样的,为国捐躯的忠烈之臣,他的女眷也会被召入宫中,享一世荣华。如今南奕第一美人,我国陛下尤为倾慕,陛下有意,以整个北亓为聘,迎娶南奕第一美人为后,还望弈皇陛下,聿宣将军割爱”

  在场之人无不震惊,竟然真的有人不要脸到这种程度?弈皇表现得颇为为难“这……这聿夫人的确担得起第一美人的美名,可她已为人妇,恕朕无法答应贵国的请求”

  弈皇心中都快恨死了,惦记美人的还真不少,他都得不到,这些人竟敢大言不惭,不过以国为聘,确实让人动心。

  聿宣放下手中酒杯,声音不大不小,却让所有官员都紧张起来了,谁看不出来,聿宣将军生气了。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