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启弥】千古玦尘续写之第1章 消散

       (天启x月弥,没看过原著小说,与原著无关,仅为电视剧同人续写,没有白烁,中长篇,温馨甜宠神界日常向,天启和月弥的甜甜蜜蜜,没羞没躁的生活,大婚✔孩子✔亲亲抱抱举高高✔)


        六万载的时光,什么都变了,可还有人记得渊岭沼泽的那尊女神像?也许有吧。

  月弥的神念一直都没有消散,她用最后一丝神力维持着这股神念,就是因为她在等,等她最熟悉的朋友,等她最爱的那个人。

  后来她等到了白玦和上古化身的清穆和后池,可是他们已经不记得她了。

  月弥知道天启因她的陨落而一直自责,甚至不敢再来见她。可是她从来没有怪过他,她很想他,可是为什么他不来?

  六万年了,月弥本是个爱热闹的姑娘,可是渊岭沼泽真的很冷,很寂寞。后来啊,天启终于来了,他在跟她喝酒,她虽然不能说话,可是看见他满头的白发,她心疼地流下了眼泪,他没有看见。

  另一个自己出现了,月弥很着急,她一眼便看出来,那是芜浣幻化的,明知芜浣要伤害他,她却什么都不能做,只能眼睁睁看着。

  看见天启抱住那个假的自己,不停地忏悔,道歉,月弥的心很痛“天启,放开她,她不是我,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啊,天启……”

  月弥大喊着,可是天启听不见,芜浣利用他对自己的思念和愧疚杀了他,他就那样倒下了,倒在了她面前,她无能为力。

  她很想抱抱他,她放在心上疼爱了数万年的天启,怎么能让人这么欺负。

  她一直在哭,星宿之神的神念一动,便可牵动万千星辰。而久失星辰的夜空,数万颗星星在那一瞬间,同时闪烁了一下,可是也只是那么一瞬,而后又消失不见了。

  白玦赶来时,正好看见了这一异象,可是那些星辰消失得太快,他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  看着倒地假死的天启,白玦赶紧施法让他苏醒,原来天启喝的是敛息之酒,一切不过是演戏,为了骗过堕魔的芜浣。

  月弥欣慰,也松了一口气,原来是假的,还好他没事。可是听见他们说,是在演戏,那天启对她说的那些话,包括那个拥抱,都是假的吗?

  想到这里,月弥很失落,可是她不怪天启,毕竟从来都是如此,他不爱她的,不是吗?只要他还活着就比什么都好。

  天启和白玦离开前,白玦若有所思地看了月弥的神像一眼,关于月弥,白玦其实也很愧疚,毕竟当年的事,皆因他极力促成上古练成混沌之力而起,却白白害了月弥一条性命,也害得天启一辈子都活在悔恨愧疚之中。

  “月弥,对不起”白玦心中默念,转身离开之时,他听到了月弥的声音。

  “白玦,我不怪你,这一切不是你的错,莫要再自责了”月弥对所有人都无怨,这是她自己的选择。

  白玦看着她,笑了,释怀了“谢谢你,月弥”

  天启见白玦望着月弥的神像发呆,还弄名其妙地笑了起来,心中顿时醋意大发,故意挪动脚步,挡住了他看月弥的视线“冰块儿,看什么看”

  白玦无奈摇头,揽住天启的肩膀,拉着他走了“走吧,接下来,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呢”

  月弥看着他们消失的方向,担忧不已“一定要小心啊”

  渊岭沼泽重新变得安静了起来,月弥又开始了她的下一场等待,可是她只等来了白玦一个人,她知道他为什么而来,因为混沌之劫。

  混沌之劫出现在渊岭沼泽的时候,威力之强,直接震碎了月弥的最后一丝神念,就在这股神念快要消散之时,白玦来了,她没想到的是,白玦竟也练成了混沌之力。

  白玦用混沌之力凝聚了月弥的神念,而在神念重新凝聚的那一刻,月弥的身影也成型了,六万年来,这是她第一次现身,可也只是一个虚影罢了,没有实体。

  看着身处混沌之劫中的白玦,月弥哭着喊他“白玦,不要,快出来”

  白玦笑了“月弥,这是我的选择,只有这样,上古才能活下来”

  月弥流着泪,问“值得吗?”

  “值得,因为我爱上古,我愿意牺牲我的一切,换她永生,我会把她所珍爱的一切都还给她,包括……你”白玦早已做好一切安排,上古现在已经不再像他刚遇见她时那样快乐了。因为古君,月弥都不在了,他一直都知道,上古很想念他们,所以这是他最后能为她做的事了,在他消失之前。

  可是泣不成声的月弥根本来不及细想白玦的话是什么意思,她只知道,白玦走了,上古会绝望的,就如同她,以为天启死在她面前的那一刻,她恨不得自散神念,陪着他,一起消失在这三界之中。

  “白玦,上古最在乎的是你啊,你真的这么狠心吗?”月弥知道一切已经无法挽回,可是她不甘心。

  “月弥,请你帮我转告上古,我永远爱她”白玦的身影,就这样,随着混沌之劫一起,彻底消失在月弥眼前。

  月弥看着白玦消散的地方,方才明白神存在于这世间的意义,最后,她也只是说了一句“无量天劫愿消亡,众生原谅”

  为了完成白玦的嘱托,月弥撑着最后的神念,维持着这快要消散的虚影,等着上古。

  终于上古来了,看着她无助哭泣,月弥现身,轻唤她“上古……”

  上古听见了熟悉的声音,惊喜回头“月弥”

  上古哭着向她奔过来,想要抱住她,却只抱住了一片虚无,那一刻,仿佛希望都碎成了千万片,成了绝望“月弥,白玦离开我了,连你也不要我了吗?六万年了,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啊”

  这一刻的上古,哭得像个孩子,她无法接受白玦殉世的事实,而如今好不容易看见了月弥,却发现她也快消散了。

  月弥心疼地想要替她擦去脸上的泪水,却也只是徒劳“上古,白玦让我转告你,他永远爱你……”

  “白玦……”上古心碎痛哭,却再也唤不回那一袭白衣。

  月弥已经快要支撑不下去了,她的身体已经开始若隐若现“上古,我要走了,从今以后,你和天启,都要好好的,不要难过,或许有一天,白玦会回来,我也会回来……”

  “不要……月弥,你别走,不要……”上古哭喊着,月弥彻底消散的那一刻,她感到了深深的无力和绝望,空有一身混沌之力又如何,三界至尊又如何,至亲至爱都离开了,这天地万物于她,已无任何意义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15 )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