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启弥】千古玦尘续写之第2章 希望

        上古重开神界,众神苏醒,紫涵和红日皆为真神座下神兽,谁家神兽谁操心,白玦以混沌之力助红日重塑神身,并嘱咐红日,在他走后,回到神界,照顾好上古。

  至于紫涵,也是命大,当时他神力本源快要消散之时,天启用尽神力稳住他的神力本源,把他养在紫月鞭中,一切事了之后,才告诉上古,上古便用混沌之力复活了紫涵。

  上古的混沌之力是天生的,与白玦后天修炼而成的不同,混沌之力可生万物,却不能逆天而行,所以对于那些神力本源已经彻底消散的神祇,并无任何作用,比如雪迎,比如月弥……

  可是上古忘了,正因为她是主神,她的混沌之力才不可以逆天而行,但是白玦可以,白玦修炼混沌之力替上古应劫本就是逆天而行,他的混沌之力不仅可以造万物,更可以令消散的神力本源重新凝聚,唯一不能救的,只有他自己。

  所以白玦消失之前,为月弥重塑了神力本源,但是月弥的这股神力本源很是虚弱,需要入轮回修炼千年,当神界夜空之上,代表十二星使的星宿全部点亮时,便是十二星使重生,星宿之主月弥归位之时。

  而这些,也是上古在乾坤台跪了五百年,祖神把白玦还给她以后,她才知道的。

  现在白玦回来了,上古唯一的遗憾便只有月弥了,知道月弥还有望回到神界的那一刻,她和天启高兴得都快疯了。

  这时候上古才明白过来“原来月弥当时不是消散,而是入轮回去了”

  白玦温柔地摸了摸妻子的长发“是啊,我当时应劫的时候就对月弥说过,我会把你珍爱的一切都还给你,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月弥本人,可惜月弥那个傻丫头没有听进去,一心以为自己快死了”

  天启一听,炸了“好你个白冰块儿,你干嘛不对月弥说,把她还给我啊,还给上古干什么,上古能给她当夫君吗?”

  不是只有上古才在乎月弥,明明……明明还有他,也很在乎月弥的好不好……

  所有人都愣了,天启这反应……这几百年的稳重,嗯,白装了。

  还是炙阳先反应过来,笑得暧昧“哟,这是开窍了呀?是谁说要弃情绝爱的,是谁把月弥酿的酒都送给我了?”

  天启后悔死了,想都不想就反驳了炙阳“去你的弃情绝爱,月弥要是能回来,我还弃什么情,绝什么爱,不对,炙阳,月弥的酒你不会都喝完了吧?”

  看着天启紧张兮兮又充满希冀的眼神,炙阳果然不负众望“喝完了啊,还别说,整个神界,就只有月弥酿的酒最香醇,啊……回味无穷啊,真不错”

  炙阳那一脸回味的模样,天启彻底崩溃了“炙阳,你还我酒,那可是月弥为我酿的”

  炙阳嫌弃地拍开了天启扒拉着自己的手“撒开,你自己送给我的,还怪我,你这不是自作自受嘛”

  看着天启快要哭了的表情,炙阳忍住笑意,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他“好好好,我错了,等月弥回来,她那么疼你,会再给你酿的”

  众神哄笑,不过只要月弥上神能回来,神界也算大团圆了。

  上古和白玦相视一笑,看着从前那个潇洒肆意的天启又回来了,都很是欣慰。

  但是关于他对月弥的感情,上古必须要得到肯定的答案,所她问他“天启,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你对月弥……”

  天启温柔一笑,这是专属于月弥的温柔,可惜月弥看不到,因为来得太晚了“六万年了,足以改变一切,上古,不可否认,我爱过你,我爱你的时候,月弥在我身边,默默地看着我为你做的一切,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,她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该是怎样的难过。其实有时候,眼前人未必是心上人,可是我明白得太晚,月弥死在我怀里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,她对我来说有多重要,我和她一同降生,一同修炼,一同抚养你长大,我早已习惯了她在我身边的日子。我知道她对我的心意,却只能假装不知,因为我害怕,一旦捅破了这层窗户纸,会失去她。我太自私,我只能装疯卖傻,假装对她的爱视而不见,我私心以为,这样就能把她永远留在我身边,我错了,原来这一切,都只是因为我不能没有她。我对月弥的爱,是朝夕相处的陪伴一点一滴凝聚起来的,难以察觉,却又在月弥在我怀中消散的那一刻碎成了千万片,所以我花了六万年的时间,重新把它们拼凑在了一起。上古,我早就放下你了,现在的天启,唯爱月弥一人,如果月弥回不来了,弃情绝爱便是我对她的承诺,因为只有月弥,才能让妖神有情”

  上古欣慰落泪,说了一句令人啼笑皆非的话“天启,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”

  天启也笑了“多谢主神肯定”

  白玦一手牵着儿子,一手揽住上古的肩膀,好幸福的一家三口,天启羡慕极了,等月弥回来,他是不是也可以拥有这样的幸福呢。

  小小的元启听大人们说了半天的月弥,这些年他总听他们提起月弥,却不知道她是谁,也很是好奇,便揪着白玦的衣服问“父神,月弥是谁?”

  元启也等了五百年的父神了,刚刚团聚,自然是黏他得很,所以什么都问他。

  白玦戏谑地看了天启一眼,对儿子说道“你问你三伯去”

  关于这个问题,最有发言权的当然是天启,天启蹲下身,把着元启小小的肩膀,回答他“月弥,是神界的星月女神,也是你三伯母,你三伯我,最爱的女人”

  元启向来头脑灵活,马上就举一反三“我三伯母啊,可我怎么听他们说,你最爱的可是我娘亲啊”

  天启难得吃瘪,尴尬地摸了摸鼻子“那都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,你只要知道,我现在只爱月弥一个人就行了,对了,三伯还要交给你一个任务”

  “什么任务啊”元启眨巴眨巴眼睛,他这眼神里,永远透着狡黠的光芒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47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