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启弥】千古玦尘续写之第3章 轮回

        天启有些不好意思,凑近元启的耳边“将来你三伯母回归神界,你一定要在她面前为我多说一些好话啊”

  但是元启非常不给面子“为什么要为你说好话呀?”

  “因为你三伯以前就没做过一件对你三伯母好的事儿,所以他怕你三伯母会生他的气,不嫁给他”白玦替天启回答了。

  天启被戳破了心思,耳朵都红了。

  元启恍然大悟“哦~原来三伯除了怕我,还怕三伯母啊”

  “谁怕你啊,小兔崽子”天启不服气,实则被这小兔崽子吃的死死的。

  大孩子和小孩子斗嘴,白玦他们都笑了。

  “天启,接下来,月华府和桃渊林可都交给你打理了啊”上古好好的保存着月弥的府邸,就是为了她有朝一日能回来,既然现在真的能回来,那肯定得交给天启啊。

  天启摇了摇头,笑了笑“上古,还是得麻烦你照看一段时间,月弥入轮回修炼,我又不能去陪她,为了缓解相思之苦,我决定闭关五百年,月弥归位之时,便是我出关之日”

  对于他的这个决定,炙阳十分不赞同“不行,我不同意,你一走,谁给我批那些奏折,处理三界事务啊”

  不怪炙阳想偷懒,睡了六万年起来,腰酸背痛,实在不想再碰那些事务,只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,上古这个主神又不管事儿,现在白玦回来了,这小两口肯定忙着亲热,也不会管事儿,这五百年来,都是天启在打理神界,做得还有模有样的。

  可天启现在哪里还有这个心思,一门心思只想着月弥“得了吧,你都偷懒五百年了,还想让我替你,没门儿,而且我告诉你啊,我现在没心思管三界,我想我媳妇儿还来不及呢,想什么三界,你们自己处理吧,我走了”

  说完天启便消失不见了,炙阳只好转头,委屈巴巴地望着白玦,上古一把抱住白玦,对炙阳说道“不行啊,白玦才刚回来,他得好好陪我,炙阳,你就再辛苦辛苦,再给我俩放五百年的假,等月弥回来,我就让白玦帮你,管理神界”

  说完拉着白玦也跑了,留下炙阳在风中凌乱,甚至朝祖神控诉道“祖神您能别这么偏心吗?他们个个都有媳妇儿,我的媳妇儿呢?她在哪儿呢?”

  炙阳想着,自己要是也有个姑娘爱,也就不用整天被他们这样欺负了,唉,失策啊,叹气归叹气,回去还不是老老实实地坐在了混沌神殿里,开始处理那堆成山的奏折。

  太初殿闭殿之前,天启嘱咐紫涵“紫涵,本尊闭关期间,你要好好打理月华府和桃渊林啊”

  紫涵挠了挠脑袋“啊?不是说上古神尊打理吗?”

  天启无奈“她有冰块儿了,哪儿还记得这个,靠上古,还不如靠你,特别是桃渊林,那可是月弥的宝贝,要是没人照料,桃渊林败了,她会伤心的”

  紫涵欣然答道“是,神尊,保证完成任务”

  不过紫涵也发现了,自从听说月弥上神还有望回归神位以后,神尊眼里就有光了,说话也三句不离月弥,作为神兽,紫涵欣慰啊,他家神尊终于开窍了,不过就是有点啰嗦。

  “好,我进去了”天启放心地进了太初殿。

  施法布上结界,天启这次骗了所有人,他根本就不是闭关,而是要去陪着月弥轮回历劫,他已经让月弥孤独等待了六万年,怎么会舍得再让她独自一人再等五百年呢。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,他都要陪着她。

  神界的每一位神祇都有属于自己的命盘,而天启去看过了,星宿之神的命盘已经重新开始转动,虽然遭到了不小的反噬,但他还是看到了月弥在未来的五百年里将要历经的磨难。

  人间,五世凡人宿命,无论每一世的结局如何,最后一世,时辰一到,月弥便会自动觉醒星辰之力。只是谁也没想到,这觉醒的代价竟然会是……

  天启虽然已经习惯了这数万年的孤寂,可是现在知道月弥还有机会回到自己身边,他便再也受不了没有月弥的日子了,所以他决定亲自下凡陪她。月弥这五百年里,每一世都会投生成凡人,而她的命盘里显示,每一世都会有一个爱她如命的丈夫。

  所以这也是天启决定去陪她历劫的一个主要原因,因为她的丈夫,只能是他,这是他明白自己爱上她以后的私心。

  但是真神不能轮回,天启也不能直接以真神之身出现在月弥身边,否则必会扰乱她的命数,影响她归位。

  白玦当年都能割裂本源化出清穆,柏玄陪着后池,那么天启也可以效仿,只是他不知道用什么方法,如何割裂本源,也不敢去问白玦,怕他察觉出什么,若他们知道了,定会用铁链把他锁个五百年,不准他干这种傻事儿。

  天启只好自己琢磨,查阅典籍,终于让他找到了方法,只不过这种方法有个后遗症,就是每一世他本源所化之人的记忆,作为天启,他都不会记得。

  而且他比白玦惨啊,本源得分裂成五个,五世结束,才会重新融合。而当他再次醒来时,不会有这五世的任何记忆,甚至连这割裂本源的逆天之法的相关记忆都会被一并清除,可能他醒来以后就真的以为只是闭关而已了。

  “唉,罢了罢了,不记得就不记得吧,为了月弥,值得……月弥,等我,这一次,我不会再让你孤单一个人了”天启说完,开始施法,神力本源被分裂,极为痛苦,但是他都咬牙忍了下去,直到最后,闭上了眼睛,仿佛睡着了一般,周身紫色的柔和光晕环绕着他,妖冶美丽。

  与此同时,神界十二星宿之首位,星纪之星已经亮了,上古开心不已“月弥的命盘已经开始转动了”

  白玦点了点头“是啊,待到十二星宿全部点亮,代表月弥的主位星才会点亮,届时,神界的星月女神以及她座下的十二星使都会回归神位了”

  可是上古又有些疑惑“但是这十二星使中的最后一位星使是暮光啊,他跟其他十一位星使不一样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