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启弥】千古玦尘续写之第4章 神界关闭

          除了暮光,其他十一位星使皆是随着月弥一同陨落,而暮光这六万年来纵容包庇芜浣,犯下的罪孽也不能得到众神原谅,且他是自杀谢罪,所以暮光是回不来的。

  但若是十二星使不能聚齐,就不能点亮月弥的主位星,那月弥如何能回来?

  但是白玦只是自信一笑“上古,那最后一位星使不是暮光,虽然当年,是月弥亲自提拔暮光做了十二星使的最末一位,但祖神已有谕旨,会诞生一位新的星使,辅佐星月女神,所以别担心,月弥会平安回到我们身边的”

  如此一说,上古心中的石头才终于落了地,但还是不免有些伤感“我愧对月弥,这些祸事,皆因我当年识人不清而起,害了那么多人,月弥,古君,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,芜浣……太令我失望,我不想有人再伤我神界之人一丝一毫”

  深爱上古如白玦,他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“所以呢,你的决定是什么?”

  上古一笑,白玦果然懂她“我想自此以后关闭神界大门,非我神界之人不得入,也不再从下界提拔仙君,除非他们靠自身修炼达到上神之巅,否则,神界大门永不再开”

  白玦倒是赞同这个提议“可以,现在天下太平,我们神界有这些熟悉的面孔也够了,陌生的反而不好,谁叫我们上古主神护犊子呢”

  神界本就以实力为尊,当年上古提拔地位卑微的芜浣为座下神兽,本意是想杀一杀出身攀比之风,可惜芜浣心思阴暗,贯会演戏,可见也不是所有受提拔之人都会心存感恩之心,如正直善良的古君一般,而暮光虽能力不俗,但性子优柔寡断,其实也不适合神界。所以这才令上古寒了心,有了芜浣的教训,她才会做出这个决定,既然想要入神界,那就拿出本事给她看。

  没有实力,就别想入神界,神界也不会再行提拔之举,上古只是心疼她座下的这些神祇,白玦说得没错,现在的她,很护犊子。

  但其实上古这样做,更多的还是为了月弥,只有月弥回来,神界大门才会为了迎接她而打开,这也将会是最后一次开神界大门。上古就是要让三界知道,月弥,是神界最尊贵的女神,是他们四大真神的宝贝,神圣不容侵犯。

  上古很快便践行了这个决定,降下谕旨,三界无不震惊。

  凤染领着天宫众仙接下谕旨后,群仙议论纷纷。

  “神界大门关闭,没有神君提拔,我们这要修炼到上神之巅何其困难”

  “是啊,这不是存心让我们难堪嘛”

  “还不是前天后干的好事,寒了上古主神的心”

  “我就觉得上古主神的这个决定挺好的,免得什么歪瓜裂枣都能上神界,想要进神界,就凭实力说话嘛”

  “不只是这样,听说上古神尊更多的是为了逝去的星月女神”

  “要说这星月女神虽然早已陨落,但这六万年来,仙妖大战是为她,如今关闭神界还是为她,可惜啊,红颜薄命,芜浣真是作孽哦”

  “现在能上神界的,应该也只有天帝陛下一人了吧”

  “咳哼……”凤染故意轻咳一声,刚才也听到了他们的议论。

  众仙瞬时闭了嘴,这天帝凤染可是上古主神的神兽,若非天宫群龙无首,主神早就把她召回神界了。

  “众仙对主神的决定有异议?”凤染的声音听不出情绪,却极具威严。

  “臣不敢”众仙吓得抖了抖。

  “本君既然担了这天帝之责,便不会懈怠,主神既然降下谕旨,尔等便要好好修炼,莫要想着走捷径,本君的确可以进出神界,但也别妄想本君会指导你们一二,我神界,只讲实力,不讲势力”凤染现在也颇有上古的气势了,毕竟身为主神的神兽,可不能丢了神界的脸面。

  过了一会儿,凤染又加了一句“对了,还有一种可能,神界大门主动再开之时,便是星月女神归来之日,其他时候,你们就努力修炼吧”

  这无疑更坐实了星月女神的地位,自此,三界又慢慢地流传起了星月女神月弥的事迹,其中也包括她和妖神天启那一段未说出口的爱情。

  就这样,上古每日在神界,照料着古君还未完全进化的蛟龙神身,数着日子等待月弥归来。至于儿子元启,整天黏着白玦,跟在他身后父神长父神短的,有白玦在,元启也不必再去拜别人为师了,毕竟白玦就是一代严师,现任主神上古,未来主神元启可都是他教导出来的。

  神界的日子平静无波,凡间的日子亦是。月弥每一世转世降生皆是在夜晚,星辰布满夜空,似是在迎接她。

  第一世,她是千金小姐,他是寒门书生,书生高中状元,迎娶美丽小姐,从此走上人生巅峰,一生顺遂,圆满。而神界星空之中,玄枵之星和娵訾之星相继亮起。

  第二世,她是亡国公主,他是敌国将领,将军捡到了无家可归的公主,疼爱一生,家国也不是阻碍,圆满。降娄之星,大梁之星和实沈之星相继亮起。

  第三世,他是当朝王爷,而她是皇帝宠妃,禁忌之恋,过程虽苦,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,不负天下不负卿,圆满。鹑首之星,鹑火之星和鹑尾之星相继亮起。

  第四世,她是丞相之女,他是天家皇子,这一次门当户对,夫妻琴瑟和鸣,儿孙满堂,圆满。寿星和大火之星也亮了。至此,神界只剩最后一位星使,代表析木之星的星宿位还未点亮。

  所以月弥很久以后再回忆起这些往事,便感叹道“这些都是我看过的话本啊,没想到我还都亲身体验了一回,什么叫做初恋虐我千百遍,我待初恋还是初恋,最后圆满大结局,还算幸福”

  而一边花式给她捏肩捶背的天启则是撇了撇嘴“那还不都是我的功劳,不然你的幸福从哪儿来……疼疼疼,媳妇儿,轻点……”

  月弥突然伸手揪住了天启的耳朵“你还说你还说,干嘛跑来给我添乱,没有你,说不定我还可以遇到更好的男人呢,哪儿还用在你这棵歪脖子树上吊死啊”

  天启马上转变策略,抱着月弥,一个劲儿地撒娇“媳妇儿,你是我一个人的,不许你看别的男人”

  这招屡试不爽,月弥指定心软,抱着他,摸摸他已经变回乌黑的青丝,温柔哄着“好好好,不看不看,我有我家天启一个人就够了”

  天启偷笑,转而又有些遗憾“媳妇儿,对不起……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