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绾笙歌

佛系矫情玻璃心,喜欢ooc的同人小透明作者一枚,只喜欢在自己喜欢的平台发文,也只喜欢随心而写,一般都是连载的中长篇电视剧同人故事!本人所有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搬运!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!爱好:任嘉伦❤️

【启弥】千古玦尘续写之第5章 转世

        月弥原本明亮的眸子也暗淡了下来,她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“天启,不怪你,我们的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宝宝,我相信,终有一天,他会回到我们身边的”

  那个没能长大的孩子,是月弥心中永远的痛,也是在那个孩子消散的那一刻,生而为神的月弥才明白,凡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。

  第五世是最后一世,可是这一世却没有前几世那样幸运。

  月弥本就是星宿之神,轮回到第五世时,星辰之力也已经盈满,却也召来了许多妖魔的觊觎,只可惜身为凡人的月弥毫无察觉,也没有反抗之力。

  而她在那些妖魔的眼里,就跟吃了能立马晋升成神,飞升神界的渡劫丹差不多,尤其是现在神界大门关闭,仙、妖、魔以及凡人修仙派都挤破了脑袋疯狂修炼,还是有妄图想走捷径的。

  仙妖两族早已休战,各自修炼,仙族在凤染的统治之下一直都很安分,修炼也很老实。而妖族就没有那么老实了,尤其是妖神天启闭关以后,妖皇森羽虽也是励精图治,但总有疏漏的地方。

  魔族之人都是当年跟着玄一的,神魔大战之后幸存的魔族也不多,而当芜浣成为新魔神时,他们也很识相的没有去掺和一脚。

  现在魔族群龙无首,他们也想上神界,现在人间出了千年难得一遇的灵女,自然妖魔都竞相争夺,当然他们要是多动脑子想想,星辰与谁有关,也不至于后来下场那么惨,还想去神界?他们怕是捅了神界的窝了,神界盼了那么多年的星月女神,敢打她主意,上到四大真神,下到守门神将,直接把他们炼化了拿去给桃渊林的桃树施肥,来年还多结了几个桃子呢。

  当然,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  天启在这最后一世是个凡人捉妖师,名唤北辰,虽炼有一身法力,但终究是肉体凡胎。

  十二岁的北辰拜入修仙派紫云门中修仙,紫云门信奉妖神天启,修的也是妖神一脉的仙术,与天生为妖的妖族虽属同宗,但不同派别。

  虽说仙妖休战,但近些年来,越来越多的恶妖侵扰人间,妖皇森羽实在无暇顾及,便与存于人间的紫云门达成共识,一起抓捕恶妖,还人妖两界太平。

  而恶妖频频异动,皆因人间出现了一个名叫星月的女子,她的身体里蕴藏着一股极为强大的神力,这股力量能引得星辰为之颤动。所以只要吞噬了她,便可以一步晋神,飞升神界。

  可对于星月姑娘自己来说,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,只想安安稳稳度过一生,可惜天不遂人愿,谁能料到自己成了人人争抢的香饽饽,这些人还不是普通的凡人,全是些妖魔鬼怪。

  凡人的世界很简单,生老病死,加官进爵,安稳生活,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也不相信世上有神仙妖魔,可星月知道也相信,因为她从小就和他们打交道。

  “唉,啥都不好就是运气好,我能长这么大也是不容易啊”星月也就是这一世的月弥,在紫云门后山的林子里,坐在北辰亲手为她做的秋千上,悠哉悠哉地啃着手里的果子。

  “星月,我回来了”北辰提着食盒,一路跑过来,生怕饿着她。

  看见北辰,星月瞬间就扔了手里的果子,笑着朝他跑过去“北辰……”

  北辰愧疚道“对不起啊,今天山脚下的一个村子被孽妖屠了,我奉师父之命前去收妖,这才耽搁了”

  看他满头大汗的,星月立马就心疼了,用自己的袖子替他擦了擦汗“辛苦你了”

  她和北辰从小就被父母抛弃,命运使然,让他们相遇,从此相依为命长大。因为她的特殊体质,北辰带着她东躲西藏,好多次死里逃生。后来北辰为了保护她,决定拜入修仙门派,做一个捉妖师,就为了可以变得强大,能够保护她不受妖魔侵害。

  星月和北辰也算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今日刚好是星月十七岁的生辰,北辰比她大三岁,他特意给她做了好吃的。

  二人对彼此有情,只是还未明说心意。知她心疼自己,北辰拉下她的手,好好地包裹住她的小手,温柔笑道“我不辛苦,这是历练,有助于提升修为,这样我才能更好保护你啊”

  星月不可避免地脸红了“嗯……”

  见她害羞了,北辰心中也颇为愉悦,或许埋藏心底已久的情意可以对她说了。

  “好了,今日是你的生辰,我给你做了长寿面,快吃吧”北辰摸了摸她的头发,然后牵着她到石桌旁坐下。

  每年生辰,他都会亲手为她做一碗长寿面,星月开心极了,但在吃面之前,她说道“北辰,今年的生日愿望我送给你,你想要什么?”

  北辰对她这么好,她也要回报他才是啊。

  “这么好啊?”北辰挑眉笑了笑。

  “当然了,我的北辰这么好,你许一个愿望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”星月拍着自己的胸脯,自信地保证。

  “那好,我要天上的月亮”北辰看着她,说得无比认真。

  不过这可让星月犯了难“啊?月亮?可是这月亮也只有我生辰的这天晚上才有啊,一年就出现一次,今天晚上看看还可以,可我……好像没有那个本事把它摘下来啊”

  北辰眼里有了温柔的笑意,心中想着,傻丫头,我要的月亮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……

  不过星月灵机一动,水灵灵的眼睛转了转,忽而笑嘻嘻地凑近他“要不,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吧,你看啊,我的名字里有个月,还有星星呢,买一送一,多划算啊”

  她的话让北辰的心为之狠狠颤动了,他情不自禁地握住了她的手“真的?你真的愿意?”

  情窦早已开了,星月喜欢北辰,喜欢他只对她一人的温柔,喜欢他的正义和善良,更重要的是,她一直都觉得他很熟悉,仿佛前世就认识一般。

  她的这番话本是有意试探,没想到是真的,何其有幸,她爱的人同样也爱着自己。

  “是,我愿意”她终于说了出来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绾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